艾丽丝

只想安安静静地自己屯文看。
自留转载屯文地,请把喜欢和评论送给原作太太。

【双慕容】【水仙】长生劫

林斐:

*食用说明:小学生文笔,人物ooc的地方请见谅。


*PS:预祝马老师春晚表演成功w


(一)


“慕容白。”


“谁!?”山洞里突然出现的声音让慕容白心下一惊,他踉跄着起身将自己的长剑抓在手里,刚才对付虎妖时已经耗费了他不少精力,若是此时……


来人似乎察觉到了慕容白的小心应对,不由得轻笑出声:“别担心,我不会把你怎么样的。”


“你是何方妖孽?”慕容白戒备的盯着眼前的人形‘黑影’,目光落在了对方的面具上,“遮遮掩掩的,想来也算不得什么光明磊落之人吧。”


“我是谁并不重要。”眼前人像是丝毫不在意慕容白对自己的看法,“重要的是,我可以帮你解除慕容家世代的诅咒。”


慕容白没有回话,握剑的手却不由自主地攥紧了些。


“想想刚才吧——你拼尽力气保护着的村民是怎样对你的?他们每个人都会活的比你长。而你呢?一个短命鬼却要耗尽心血去护着他们。你以为,真的会有人领你的情吗?”


“那又怎么样?我慕容家世代镇守石牛镇……”


“够了!”黑影历声打断慕容白的话,“问问你自己的心吧。你真的愿意保护那些贪生怕死的懦夫吗?别管那些愚人了,来同我一起修炼长生之法吧。”


慕容白看着黑影伸过来的手,把剑收回了剑鞘里,然后慢条斯理地整了整自己的白袍。


“我发现爱戴着面具说话的,无论是人还是妖,智商普遍都比较低。”没等黑影反应过来又补了一句,“别想了,说的就是你。”


说完便头也不回的向外走去。


只剩下一个气急败坏的影子在原地跳动着。


(二)


慕容白第二次见到那个奇怪的影子是在自己的书房里。


彼时有人误闯了石牛镇的地下阵法,等他赶到时紫金葫芦已经出现了异状,无奈之下他只好将葫芦带了回来。


不知是何人闯入阵法,若是无意还好,怕只怕有心人故意……


慕容白凝神,抬手结了个法印。


需尽快封印这魔物。


可他低估了诅咒对自己的影响。


“慕容白。”


“……怎么又是你?”慕容白抬眼看向立在自己桌前的‘人’,然后惊奇的发现黑影似乎比上次相见时更具实体了一些,“你究竟是个什么东西?”


“我?我是你的愿望啊?你执念太深,所以便产生了我。所以——”


慕容白挑眉,“所以什么?”


“来同我一起修炼长生之法吧。”


……


“我现在相信你是一个执念了。”慕容白按了按自己隐隐作痛的太阳穴,“因为你只会说这一句话。”


“那你愿意同我……”


“我不愿意。”慕容白斩钉截铁地打断黑影还未说完的话。


“为什么?”黑影尖声质问,“你明明比任何一个人都想要活下去,否则,我怎么会出现在这里?”


“你不懂。”


“我不懂什么?我是你的心,我知道你的一切想法,我……”


慕容白摇头,“你说的对,我是想活下去,甚至想比旁人活得更久,但也要分用什么方法活下去。我慕容家行事向来光明磊落,若非要以千万人生命为代价,那我又何必苟活于世?”


黑影冷哼一声,“随便你。”


(三)


此后的日子里,慕容白习惯了身旁黑影的存在。并且他发现有黑影在身边陪着,其实挺解闷的。


“喝酒吗?”


黑影接过慕容白递过来的酒坛子,“想不到修仙之人还会喝酒啊?”


慕容白斜了黑影一眼,“我不光喝酒,我还吃饭呢。惊奇吧?”


“那有什么可奇怪的?你一介肉体凡胎,自然是要吃饭的,可却不是每个凡人都会喝酒。”


慕容白灌下一口酒,“也对。普通人维持温饱尚且不易,哪里有闲钱喝酒。”


一时相对无言。


“你日子不多了。”黑影打破了沉默。


慕容白低笑一声,“晦气。”


“可是你……”


“生死由命。人都会死,我也只是比他们……早了一些而已。何况我早知道自己会有这么一天。”慕容白摇晃着酒坛子,“不过……还是有些不甘心罢了。若我不是慕容家人,仗剑天涯,寻一知心人相伴身侧,阅尽天下秀丽风光,也没什么好遗憾的了。”


“若你不是慕容家人,你也不必受诅咒命数困扰。”


“可惜……我是慕容白。”


“如果你愿意同我一起修炼长生之法,你就不必死了。可你不愿意,那我也就不再提了。”


“不提,咱们喝酒!”


(四)


又是在书房。


“你喜欢这个姑娘?”黑影好奇地看着案上还未收起的画卷,画上的少女笑得温婉含蓄,一双杏目七分含情。


“不喜欢。”干净利落的回答。


“那你干嘛画她?”黑影鄙夷地看了慕容白一眼,“口是心非。不过也是,横竖你都快死了,有些话还是不要说出口好,免得伤心。不如我做个好心人,替你把画丢了吧?”


慕容白把画卷好,“给你。”


“算了。”黑影没有接慕容白递过来的画,“没劲。”


“那烧了吧。”慕容白顺手掐了一个诀,画瞬间便化成了灰烬。


“说起来,”慕容白审视着面前愈发真实的黑影,“你摘了面具,是什么样子的呢?”


“你真想知道?”


慕容白点头。


“那好吧。”黑影说着脱下了面具。


慕容白看着那张同自己一模一样的面孔,却并没有流露出惊异的神情。


“原来和我一个模样。怪不得你成天带着个面具。你说我叫你什么名字好呢?”慕容白陷入了思索,“小白怎么样?”


“不要。”


慕容白瞥见黑影发青的脸色,“不喜欢吗?那小黑好了。”


“无聊。”


慕容白哈哈大笑起来。


(五)


虎妖再次作祟时,正赶上慕容白旧疾复发。他知晓的时候已经耽误了不少时辰


“你不能去。你这副身体已经到了油尽灯枯的地步。若要与那虎妖竭力一战,输赢暂且不论,你能否撑到最后,都是未知。”


“可我必须得去。那是我职责所在。”慕容白错开拦在自己身前的黑影,向镇中的方向走去。


“对了,”慕容白突然回过头,“你是我的心魔,我若死了,你是不是也要魂飞魄散?”


“那自然。”


慕容白点点头,“我走了。”


黑影望着眼前逐渐消失的白色身影,咬咬牙化作一团黑气跟了上去。


 


慕容白赶到的时候,镇子早已一片狼藉。人们仓惶地逃离这片曾经安乐的土地。凄厉的叫喊声在巨大的慌乱中显得微不足道起来。


慕容白逆着人流独自走到了镇子中央,提起剑指向虎妖。


“你终于来了。”


剑锋闪着清冷的光,一袭白衣身籽挺拔却难掩病容。


手里的剑轻巧地挽了个剑花,慕容白飞身而上,与虎妖打斗起来。


“太慢了,太慢了,太慢了。太弱了太弱了,你太弱了。”虎妖的话如同索命符一样响起。


慕容白本已是强弩之末,一个晃神间,到底是让那虎妖抓住了机会。


“你心神不宁、犹豫不决、破绽百出、自身难保。”随着虎妖话音落下,慕容白终是不敌,狠狠地摔了不去。


慕容白挣扎着想要爬起来,一旁躲藏的村民瞧见了哆嗦着想替他把剑拾起来,却在看见虎妖向他们走过来时退却了,如受了惊吓的兔子般头也不回的逃到了远处。


虎妖走到慕容白面前,单手拎起慕容白,任凭他无力的拳头打在自己身上。


“可笑。”虎妖嘲讽道,“你还在等什么?瞧瞧你身后的那些人吧——瞧瞧他们贪生怕死的样子。你有能力的时候,他们恨不得把你捧上云端。现在你不行了,快要死了,却连一个愿意拉你一把的人都没有。”


说完还惋惜似得摇摇头:“可怜人。”


慕容白环视四周,村民们怀疑的目光映入他的眼中。


“慕容公子怎么了?” “他就快不行了……” “他死了,下一个就轮到我们了……”


天地不仁,当断则断。


“慕容白,你守护这帮庸人,何苦呢?你又不欠他们的,是他们欠了你的。”


“别说了别说了……求你不要再说了!”


“既然你做不了决定,那不如我来帮你——”


慕容白眼底一道幽芒闪过,白虎眼前一花,回过神来的时候,慕容白的剑已经插在了自己的胸口。


“这就对了,慕容白。”


慕容白怔怔地立在原地,不知在想着什么,直到眼前的混乱将他拉回现实。


“别打了,我带回去。”


(六)


山洞里的烛火忽明忽暗,慕容白正双目紧闭坐在石台上疗伤。


“你受伤了。”黑影不知从哪里钻了出来。


“不用你管。”


“我是在帮你!你没有看见吗?那群凡人,根本就不在意你的死活。别管他们了——毁掉封印,放出黑魔气。和我一起长生不老,有何不好?”


“闭嘴。”慕容白打断心魔,“乱我心者。早知道就该趁早斩杀了你,也免去今时诸多祸端。”


“慕容白,别骗自己了。”心魔怒极反笑,“你何必做出这种高高在上普渡芸芸众生的姿态呢?问问你自己的心吧。这么多年来,你可曾按照自己的意志活过?”


“你说你想仗剑天涯赏天下美景,我陪着你。”心魔欺身向前,伸手抚上慕容白的脸庞,然后一点一点下滑,“顺从自己的本心吧。”


“你——”


“别说话。”心魔伸手解开慕容白的外袍,“我说过,你我本为一体。我很清楚你心里的想法。”


慕容白只觉自己的呼吸逐渐粗重起来,他一把抓住心魔不断作乱的手。


“别动。”


“怎么?”心魔将面具解下丢到一边,“你难道不想要吗?这二十多年来,一定特别孤独吧?今后,就让我来陪着你吧。我们两个一起长生不老,肉体成圣。”


“够了!”慕容白捏起心魔的下颌,将其压倒在石台之上,“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在想什么。”


“哦?”心魔用手指勾画者慕容白的唇形,“别压抑自己了。”


水池里倒映着的两个身影交织起伏,惊散了一片游鱼。


(七)


“慕容公子。”小美拦住慕容白的去路,“大锤他真的不是内奸。你能不能放了他?”


“让开。”


“我可以替他解释,他……”


小美话还没说完,一柄长剑先架到了她的脖子上。


“我最讨厌的,就是你们这帮多事的凡人。”


“慕……不对,你不是慕容公子!你是谁?你把慕容公子怎么样了?”


“你关心他?”小美颈上的剑贴得更紧了些,“那你为什么不帮他?”


“我……” “小白,住手。”


两个声音同时响起。


“放开她。”慕容白开口。


心魔仿若充耳不闻,一青一白两个身影对峙着。


“放开她,我不想重复。”


心魔冷哼一声,收起长剑,把人推向慕容白,转身走了。


“让你受惊了。”慕容白把目光移向小美,“你的那位朋友,我已经放了,你可以去找他。”


“那你呢?”


“我?”慕容白抬头看向远方的黑云,“阵法已经启动了,我要去阻止他。就此别过吧。”


(八)


万籁俱寂。


(九)


故事的最终,慕容白义无反顾的挡在了众人面前。


“对不起。心魔因我而起,也只能因我而亡。”


“纵横荡魔邪,一剑斩群妖。”


年幼时笨拙练剑的稚儿身影于此刻的慕容白重合在一起。


有镇妖者,复姓慕容。


承祖辈遗志,守一方安宁。


他做到了。


只是这世上再无慕容白。


 


———————————————————————叫我分割线


作者的话:结尾似乎有些仓促哈……没办法,我是武打小苦手,电影里慕容白和大圣的打斗部分还是很精彩的,只可惜我无法用文字还原出来,于是只好略过。嗯,最后感谢我的炕戏指导 @白木念执 


 



评论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