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丽丝

只想安安静静地自己屯文看。
自留转载屯文地,请把喜欢和评论送给原作太太。

【慕容奥利奥】(AU)由仪 楔子

一抹浓黑的血,在低不可闻的哀鸣声中泼溅在坊墙上。
长剑当胸而过,刺入某个狰狞生物的要害之中。利器的主人紧握剑柄,微一发力,冷色的剑身润着不详的血色顺畅地滑出。他有一双很美却称不上细腻的手,十指修长,指甲修剪得圆润整齐,粗大而突出的骨节边有抹不平的茧。
素衣,幞头,靿靴,雪剑。
那是双执剑卫道的手,在夜色里吐露出的真容,有着微微的冷意。
一如其名。
白衣男子身侧的一个材质似玉似银,遍刻镂空花纹的茶白葫芦腾空而起,似恍若九连环盘旋拆卸,有不祥的黑气从中溢出,勾勒墨色高挑身段。一个鬼色面具覆盖大半脸庞,着鸦青色长袍,遍身缠绕茶白锁链的人影如子夜无人时的低低私语般出现在他身前。
“区区一只駮,也能让你费这么多心思。”
山间雾瘴混合着水蒸气般的声音从面具下的口中传出,带着锋利的不屑。话虽如此,黑衣的人形还是沉醉地吸了一口气。那妖兽死前的怨恨与不甘在空气中萦绕不散,有如刚刚起封的陈年佳酿一般,让他心醉神迷。
“为了这种不入流的妖物,把你自己的身体弄成那样,何苦呢?慕容白。”
白衣的男子并未答话,他未持剑的手捏了个诀,一道并不鲜亮的火光立时亮起,将那马身虎爪之物的皮肉骨血焚做飞灰。
自言自语一般地,他轻声说着“守护这个地方,是我族的使命。”
一点浅淡的青黑色,从他的眼角泅染开来。

评论(24)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