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丽丝

只想安安静静地自己屯文看。
自留转载屯文地,请把喜欢和评论送给原作太太。

【扉泉】关于扉泉的几个小细节和延展猜想

黑lord:

要是写一个扉泉原著向小长篇的话,我大概会从这几个方面入手。


1.关于监视
初代目他们那一代的故事是站在柱间的角度讲的,他和斑关系很好,引起了千手家族长的注意。监视柱间的人是扉间,而同时,宇智波家也有人在监视斑。根据斑和柱间第一次绝交的场面来看,虽然没有明说,但监视斑的人应该是泉奈。在柱间和斑都没有发现对方身份的时候,扉间和泉奈却分别查出了斑和柱间的家族。


这里稍微有些奇怪。如果泉奈和扉间有能力查到柱间和斑的所属家族,按照常理来讲,应该是分别跟踪过他们两个,直到看到他们两个回到自己的族地。


两个家族交战,却没有在白热期,那么族地不应该相聚太近,跟踪一路不被发现的可能性太低。按照当时的战斗力来讲,斑承认柱间比自己厉害,而泉奈当时很惊讶,他认为没有少年忍者会比自己哥哥厉害,说明泉奈的实力低于斑不少,同样也低于柱间不少。不管扉间是不是能够使用飞雷神之类的术成功跟踪斑,至少泉奈很难成功跟踪柱间。


好了,下面有一个合理的解释。斑和柱间偷情【不是】的小河岸边,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只有一侧有草丛。而巧的是,扉间和泉奈将哥哥们的情况报告给父亲的时间太过同时,我们可以猜想,他们是在草丛里见过面,然后发生过些什么,导致他们确定了对方是千手/宇智波一族。


所以到底发生了什么呢_(:з)∠)_


2.关于最后一战
泉奈对扉间的最后一战。泉奈对扉间用了火遁,扉间将苦无朝着泉奈扔了出去。当时泉奈认为扉间在做无意义攻击,一时大意不察,被扉间刺中了。


照理说,宇智波和千手打了这么多场,而且根据势均力敌的情况判断,可以认为每次对阵的情况,都是柱间对斑,扉间对泉奈。


这就很奇怪,对于自己的老对手,泉奈在确定完全干掉对方之前,居然会这么大意。一个优秀的忍者,不应该如此,特别是开了写轮眼,经历过痛苦的宇智波泉奈。


对此,我们可以做出猜想:要么泉奈是宇智波一族的贤一(毕竟在堍堍小时候,还是贤二的时候,他在大战中的表现都很优秀了。更何况是从小战斗到大的泉奈),要么泉奈就是觉得跟扉间打架是闹着玩。
唔,我虽然没有查过泉奈的资料,但我认为他应该不会到了最后一战还是贤一。


所以泉奈为什么对扉间放松警惕呢_(:з)∠)_


3.关于扉间对泉奈的态度
众所周知,扉间是一个很讨厌宇智波的人,而且他,怎么说,不是个会手软的人。
举例说明,在四战的时候,六道仙人出场为秽土火影们讲阿修罗和因陀罗的故事之前,他为了获取情报,愿意用活人当祭品秽土斑(虽然被柱间阻止了)。


啊,扉间是这样的一个人,他在刺中泉奈之后,居然没有趁势追击,再接再厉地将泉奈完全弄死,而是收手了,等着斑过来把泉奈带走。
啊,有人可能会说了,因为扉间已经刺中了泉奈的要害,知道泉奈活不成了,所以他收手了。


但我觉得不是这样。
因为当时泉奈还拦住了斑去和柱间和好,至少是撑到了回到族地,过了很长时间才去世的。
而且在下一次宇智波和千手见面的时候,斑和柱间巴拉巴拉,还没提到自己因为泉奈的死而获得永恒万花筒的时候,扉间却主动提到了泉奈,他问斑,泉奈人在哪。
说明扉间当时不知道他会造成泉奈的死亡。


PS.而且扉间这么问,说明在两个家族会面的时候,扉间每一次都会见到泉奈。这次他很快注意到泉奈不在,觉得奇怪。
扉间确实很注意泉奈,或者说很关心泉奈的动向。也许因为他们是老对手,也许是因为他刺了泉奈一下,也许是因为……
展开一下,或许因为他们私下会保持联系,但联系中断,扉间觉得十分奇怪,就在战场上见面的时候直接问斑。


所以扉间为什么对泉奈手下留情(虽然泉奈还是因为伤势过重去世了),而且还这么关心泉奈_(:з)∠)_


4.关于秽土转生
秽土转生是扉间发明的术,后来被大蛇丸和兜发展。
大蛇丸第一次使用秽土转生的时候,他将柱间和扉间的棺材通灵出来,让三代看到,并且说自己将秽土转生术进行了发展,用绑在苦无上的术式抹除了秽土的意志,并控制秽土之身进行战斗。


所以,大蛇丸这么说,很有可能是在他之前,没有术式能抹除秽土的意志,或者是控制秽土之身的行动——也就是说,扉间没有创造控制秽土之身变成战斗力的术式。
这么说,很有可能是,扉间创造秽土转生这个术之后,并没有急着进一步研究将它变成战斗力的方法。或许是他死了没来得及这么做,或许是他创造秽土转生,并不是为了这么做。


这么说可能有些牵强,所以下面来分析一下,扉间创造秽土转生,是不是真的没想将它作为提升战力的方法。


研究一个术,需要大量实验体,秽土转生以活人为祭,是一个算得上邪恶的术。既然扉间被选为火影,可以认为他传承火的意志,创造用活人的生命,召唤出死人的术式,这点让人觉得有些奇怪。
如果说他是为了复活自己死去的亲人,那么他早就应该开始研究秽土转生了,必定会被柱间发现并阻止,就像大蛇丸最初的实验,只是想复活父母一样。


所以我们可以认为他并不是想复活亲人。而且当时,柱间身为忍者之神,当代没有超过他的忍者。在第一次忍者大战,也就是扉间当火影并牺牲的时候,手上有柱间尸体资料的扉间,没有召唤过柱间。


所以扉间创造秽土转生到底想干嘛_(:з)∠)_





评论

热度(14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