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丽丝

只想安安静静地自己屯文看。
自留转载屯文地,请把喜欢和评论送给原作太太。

【刺青】……(嘤嘤嘤)

风信子:

观后感……


首先还是表示下抱歉……刺青也不是我自己玩的,原因和之前相同……胆小OTZ。这次一看到高能就把屏幕挡上,果然好多了呢OTZZZZZ,全程几乎没受到惊吓……除了镜子上那个血手印+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鬼就从水池里爬出来那里(因为没弹幕……)(每次都在道歉是因为个人认为游戏不自己玩却认为自己玩过是很不礼貌的行为。然而这次真的打脸了……)


老实说刺青之声的剧情前期看得我云里云绕的。但是背景还是很容易理解的。主角们因各自心事被吸引向眠之家,进而发生的一些事情和想要挽回事态,防止变为一滩黑炭。


在眠之家深处见到思念之人就不会醒来这一设定也很理解,毕竟有很多民俗传说都说梦中和彼岸有所关联,经常有人梦见各种各种……恩……


总体剧情和设定上和濡鸦有点像。就是承受了众人思念与痛苦的巫女的苦楚无人接纳,对于喜欢的人想要再见一面(零系列中的可怜巫女们……就是想再见一面而已,还总不能如愿)。只不过刺青中的更直白一些?而且这部分剧情是和主角组脱节的,主角组并不是主动去寻求这些真相的。濡鸦则偏向主动探索。


比较怨念的一点就是天仓萤……本来以为也只是全身刺青而已,谁知道直接给秒了啊……天仓家也是惨,茧没救了,萤也没救了,澪估计也醒不过来了……


从一开始看得时候就在吐槽,这期的主角都有着很牛X的姓氏,什么麻生黑泽天仓雏咲。不过然并卵……都是容易被卷进事件的体质。


零华也是惨,这次触发黑化的不是外来的闯入者,而纯粹是……自己人作的死……人家都那么惨了,你居然还一刀把久世要当零华面砍死了!当时零华都笑了好么!她在虚弱地笑诶!居然就这么对待她!连那心中微渺的救赎都不给!活该!


之后重点说说结局。


自从被《花冠》带进月子坑,被《in the cage》带进零坑,我就一直感觉《声》的旋律很奇怪。几次被推荐几次听都很难听进去。天野月子的曲子最大特点就是感情点一旦对上就会听一次被震撼一次,一旦对不上就真的听不进去……然而看了黑泽怜结局之后,现在在单曲循环_(:зゝ∠)_


之所以跳坑就是因为濡鸦的结局,逢世和白菊的双结局都让我长跪不起。


“我不是想和你一起结束,我想和你一起活下去。”


“你不是来迎接我的,你是来和我道别的。”


“那句话对我来说,就是‘咒语’。”


“恐怕再也见不到这样美丽的风景了吧……”


“我就是来和你一起结束的。”


“不行,你不能和我一起死!所以,请你一点一点,慢慢地去死吧!”


“那么就忘记我吧,忘了我也没关系。”


“因为我不再是……一个人了。”


以上台词是我背着打出来的OTZ,作为一个自持泪点极高的人,濡鸦的结局真是把我感动得乱七八糟。


但是就算如此!濡鸦的结局我没哭出来,只是嘤嘤嘤了半天。然而刺青的结局直接眼泪出来了……即便没泪崩,但是看两遍结局都真的泪目了。


看到怜姐,一直坚强独立并且很努力的怜姐突然哭得像个小女孩,隔着屏幕瞬间感受到了麻生优雨对于黑泽怜是多么地重要。优雨除了在车祸的回忆中现身和女主的碎碎念中出现外,存在感并不是很高。只知道他和萤以及真冬是同事关系(恩……这回这三个同事都领便当了)、对民俗学很有研究、是怜姐的恋人外,我们对他几乎一无所知。麻生优雨是怎样的人,他和黑泽怜有怎样美好的过去,这些我们都不知道。


但是怜姐很依赖他、很思念他,为了寻找他而刺青蔓延全身。二人相拥的时候他的形象突然变得十分丰满。


黑泽怜一脚深一脚浅地踩着水追向逝者的影子时,《声》作为BGM上线了。之前看过《声》的歌词,对前两句印象很深——如果你生存在深海的话,我会毫不犹豫舍弃双脚吧。如同人鱼公主一般痴迷而不后悔的爱恋,在深红和怜的身上都有完美的体现。


深红知道追上哥哥的话就无法回去,怜则是毫无顾虑地追了上去——这一次请带我一起走吧!怜的话语与BGM的情感一样嘶声力竭,一个人沉湎在思念中太累了,一个人独自生活太累了,想要永远和你在一起。一直很坚强很镇定的黑泽怜在恋人怀里失声痛哭。


到这里还只是有点感动,但是看到目光涣散空洞和此世之人明显不同的优雨停下脚步回来抱住怜时……眼眶就突然一热。看到二人相拥在一起,镜头却突然扫了一下那些面目不清的亡者时,眼泪真的是直接飚出来了。这是个明显的暗示,也让这短暂的重逢情感更加复杂。


你已不在了,


我知道的,


我知道的。


但即便如此,依旧在祈求,在留恋,在不断地倾诉。


那些话语有传递给你么?那些思念有传递给你么?


之后就是优雨很やさし的声音说“你的心意我明白的……我希望你能活下去。”


女孩的恋人死去了,她来到神社,将思念化为刺青,每天在梦中与恋人相见;后来女孩有了新的恋情,柊化为了噩梦。(大致是这个意思,专有名词记不住了……)


大概这里也暗示了后面的剧情吧。优雨带走了怜身上的刺青,是不是再说“不要为我再困扰”了呢?黑泽怜的梦境终于结束了,连绵半个月的雨也终于放晴了。


还是被留下了呢……夕阳下的深红和怜说。


活下来,带着对那个人的思念,这样那个人就不会消失了。对于黑泽怜来说,这也算是一个好的结局吧?

评论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