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丽丝

只想安安静静地自己屯文看。
自留转载屯文地,请把喜欢和评论送给原作太太。

和她在一起:

任何一部公路电影都是一部《西游记》,反过来说也行,《西游记》是最为鸿篇巨制的一部公路电影。经历万千,这些万千系着自己内心的万千结,一个一个解开,发生改变。经历过这些后,听最静的松声,吹最怡人的风。
没完整读过《西游记》原著,但能猜想吴承恩写到末尾一定是怀着嘲弄的,成仙成佛真成了,也不过如此嘛,人生嘛,也不过如此嘛。所以我要是导演,拍结尾一行四人进入佛殿的场景,我一定会把这场戏拍得有些没劲,好像一切都势不可挡带着人没劲。绝不会拍出他们四人要成功的那种气势和喜悦。
就这一个场景,就可以检验出导演是不是真懂西游记。


人生是真没劲吗?从来没有有劲,也从来没有没劲。之所以会末尾感觉没劲,那是一辈子都太有劲了。年老时像吸完大麻清醒过来的落寞感。一个人缩到椅子里,处在看不清的暮色光线中。


那最静的松,最怡人的风又是怎么一回事?
是太急着去活了,心里装不下其他东西,装不下松和风。

评论

热度(30)